close

dfg sddsf fdggg fggg sdfsdf 

蔔萄柚能加強西藥的副作用
食物裡的有毒成分究竟有多少,沒有人知道,但只要是人體所不能利用的化學物質,包括西藥在內,肝臟有許多酵素會把這些物質代謝成無毒物質,其中氧化酵素是肝解毒酵素是肝解毒酵素的主力軍。
葡萄柚含類黃酮,能抑制正常細胞癌變,也是防癌食物;但類黃酮也能抑制肝臟的氧化酵素,降低肝臟的解毒能力,使原來無毒的西藥變成有毒的西藥,故病人服藥期間,應避免吃很多葡萄柚,也不宜喝很多葡萄柚汁,以免引發藥物副作用。由此可知藥物本來沒有副作用,吃了某些食物後才引起藥物副作用,人體內的生物化學戰確實是很複雜,至今知道的還不是很多。各種物質進入人體內的生物化學戰場後,混戰的結果,對身體健康不利的,西醫稱之為"不良互動"(Adverse Interaction)。葡萄柚和許多西藥發生不良互動。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連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oa883459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goyaajmz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