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ddsf dfgfg fggg sddsf dfgfg 

AIR JORDAN 讓我瞧 -- AIR JORDAN XIII
AIR JORDAN XIII
超級輕質、回應超級迅速正是AJ13 的特點,設計靈感源自 黑豹/獵豹/美洲豹 (竟然把喬丹擬獸法在用!?),當然,也源自喬丹無比強烈的求勝欲望及在球場上靈貓般的敏捷身手。AJ13 鞋面由『phylon』、『 nylon』及多種材質混製而成,對強度及輕量化皆能有效提升,而在避震性及鞋帶連結方面也有極創新設計,鞋底以人體工學的概念來設計鞋底的樣式更為的明顯,看到鞋底就能想像出當在運動中鞋底所承受到的各個部位及功用,加上配有兩片式圓潤的Zoom Air氣墊另鞋身更輕和受力平均,鞋側的兩塊厚墊進一步固定雙腳以防扭傷,還有碳素纖維彈性承托板可以適應猛烈動作,此外在鞋後跟鑲有3D立體23及飛人標誌的仿豹眼更顯得匠心獨具。性能方面,AJ13 是完美的沒錯,可是外觀方面卻得到不少負面聲音,有人說AJ13 似恐龍腳,非常難看! 我也無從狡辯,喬丹鞋的確是每年最標新立異的籃球鞋。1997-98年球季的例行賽MVP 還是回到了喬丹手中,因為喬神又是得分王 (第十次奪得)、防守第一隊、NBA第一隊和明星賽MVP,難道 " 榮耀歸於祂 "
這話就是在讚頌喬神嗎?
1997-98 年賽前集訓,禪師派發球員手冊,標題是 " last dance "
,各隊員彷彿也明白今年是最後一年合作,公牛總管Krause 表明不會續用禪師也不打算再簽皮本,喬丹說除了禪師之外不會和其他教練合作,其他隊員約滿也打算離隊他投,令球隊充滿離愁別緒,因此喬丹決定再拿一次冠軍戒指便收山,而且99.9% 不會復出! ( 我想結果大家都知道,喬丹就愛來這套... )
球季開始,皮本因膝頭做手術缺陣三十多場,公牛缺少了大鏢客後勝負率各約一半,輸掉很多不應輸的比賽,喬丹便發脾氣說他應該上一年就退休,不想再輸下去! 皮本傷癒復出後,公牛回復正常的水準,例行賽結束,戰績62-20,還是全聯盟第一。
連三季例行賽都打滿82場、平均每場上38分鐘,操得快累死的喬丹還是拿下他第十次的得分王 ( 一年三千萬美金的薪水果真沒有白拿 ),但平均每場得28.7分、投籃命中率下跌到46%、罰球命中率也首次沒有到八成,跟之前比較起來,大家都在擔心喬丹是不是真的老了? 神氣還會活現嗎? 公牛還能衛冕嗎? 喬丹還是霸主嗎?
進入季後賽,第一輪碰上 " ET " Sam Cassell 領軍的籃網隊,但ET受傷回他的星球療傷去,籃網被公牛群直落三打爛。第二輪的對手比較強,是 " 蜂狂射手 " Glen Rice、前萊利戰士 " 活像吸毒犯 " Anthony Mason、 " 陰(險)柔的南斯拉夫中鋒" Vlade Divac
的黃蜂隊,雖然看像會螫死人,不過公牛皮厚皮硬,還是4-1捕下黃蜂。說實話,這兩輪對喬丹與公牛來說,根本就不能算是有挑戰性,真正致命的敵人,即將要殺過來呢...
這年東區冠軍賽前來屠喬丹與公牛的是溜馬隊,成員有 " 大嘴 " Reggie Miller 和 " 荷蘭佬 " Rik Smits
等名將,率軍的教頭也是位傳奇人物 " 大鳥 " Larry Bird。( 喬丹心中或許一直有個遺憾,因為他生涯裡從來沒在季後賽贏過球員時期的大鳥一場球。)
大鳥雖然是菜鳥教頭卻一點也不菜,第一年就使溜馬晉身為東區第二,並且打進了東區冠軍賽,但溜馬裡最令籃球人恐怖的不是大鳥,而是大嘴米勒...
大嘴米勒的個人特色-- 三比八(台語)的身材,心臟卻特強,越是受對手刺激,越會發飆,在球場上是六親不認,好說垃圾話激怒對手,而且他是這個星球上唯一能讓天王喬丹抓狂的人,這是因為他是喬丹之外,NBA史上最擅長在關鍵時刻為球隊射進關鍵致勝球的球員,因此有人稱這時刻叫 Miller Time。( 我個人認為大嘴米勒的絕殺功夫絕不下於喬丹! )喬丹曾說: " 我並不特別討厭聯盟中的某一位球員,但與 Reggie Miller 交手卻幾乎讓我抓狂。跟他打球,就像是與一群女人在打混仗一樣。他只有185 磅重,所以你得小心不要碰到他,否則便立刻吃上一記犯規。 在進攻方面,我擅用自己215磅的體重將當他擋開。雖然如此,他的雙手卻永遠不停的在我面前揮舞,就好像是女人纏著你的手而不放開一樣,煩都煩死了。對於這種非法防守,我只想將他的手撥開。" -- 由此看來,大嘴米勒雖然三比八,但他也是不怕死的在防守,而且還滿不乾淨的,喬丹就曾經對米勒揮拳而被判禁賽一場
而這次飛人喬丹與大嘴米勒的對決,是他們倆第一次在季後賽碰頭,也是世人引頸盼望的對決:第一戰-- 兩隊的投籃命中率在比低的,連喬丹和米勒的投籃命中率都沒超過四成,也可說是一場防守戰,皮本成功守住最擅用低位單打、米勒最依賴的大屁股控衛 Mark Jackson
,而勝負的關鍵是喬丹在下半場回神,硬是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,帶領公牛搶下第一勝。
第二戰-- 喬丹還是全場最高得分41分,投籃命中率近六成,第四節時為所欲為讓溜馬怎麼追也追不上。
第三戰-- 輸了頭兩戰的溜馬,戰犯可以說是表現不佳的米勒,但第三戰,大嘴回來了! 第四節時,喬丹和大嘴互相比飆分比輸了,公牛也因此輸球。
第四戰-- 這一戰我覺得真經典!! 經典在於喬丹好像碰到了他自己,米勒在最後時刻把喬丹推開甩掉,射進一顆反超前的三分絕殺,此時比賽離結束鐘響還剩0.7秒,喬丹最後一擊失手,公牛輸球。
第五戰-- 我對這戰沒什麼好寫的,溜馬投籃命中率太差,公牛主場慘電溜馬,就是那麼簡單!
第六戰-- 成也喬丹敗也喬丹,喬丹在操最一刀的時運球?街,也摔掉了勝利。
第七戰-- 3-3 兩隊平手進入誰輸就回家的第七戰,喬丹對於第六戰自己在最後一刻摔跤感到非常的不甘心,於是向媒體放話說: " We will win game seven! ( 我們第七戰絕對會贏! ) "
。這第七戰喬丹與公牛真的打得極度辛苦,公牛先發裡只有Kukoc 的投籃命中率好看,命中率第二高的竟然是喬丹的36%!? 至於最後公牛為啥還是會贏球... 溜馬全隊的投籃命中率雖然比公牛整整高出一成 (48%比38%),但進攻籃板卻差了公牛18個。第四節時,公牛嚴加看管可怕 Miller Time 的再度上映,使米勒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。 喬丹方面,手感不順的喬丹還是拿了28分,加上9個籃板 ( 有5個是進攻籃板! 小朋友要多學學,連喬丹不準的時候,他都會積極的跑進禁區搶籃板! )、8次助攻,飛人最終還是把大嘴封口,進軍總冠軍賽。
1998年東區冠軍的浴血七戰
也堪稱十幾年來最艱苦最精彩的季後系列戰,不得不為喬丹、米勒、公牛、溜馬全體人員掌聲鼓勵。http://www.basketball-reference.com/boxscores/199805170CHI.html
(這是數據參考)
這雙AJ13 是我向朋友鏘來的,雖然是二手鞋,但這可是當年的原版第一批13代呢! 只要穿去打球,內行的都會跟我講說: " 靠! 你這雙AJ13 雖然很舊,但很有價值性! ",害我都不敢再穿了~ (其實我已經穿到開口笑
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

 

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goyaajmz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