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ddsf fggg dfgfg fdggg dfg 

FW:醒酒有方 中西醫觀點不同 --
醒酒有方 中西醫觀點不同 --年關將近,許多公司陸續開始舉辦年終尾牙活動來犒賞辛勞的員工,而在這種歡樂的氣氛中,總少不了酒來使大家盡興,但如何喝得盡興而又不會宿醉? 壢新醫院醫師分別由中西醫的觀點來教導您如何避免喝醉酒、如何減輕喝醉後的不適及那些人應避免喝酒。陸先衍中醫師指出,當民眾已經喝醉酒時 ,可請家人至一般中藥房購買葛花解醒湯來醒酒。至於有些容易因酒醉造成關節炎?痛的人,則可食用黑豆活血粥;除此外穴道按摩也是有助於酒後的不適,例如有肩頸痠痛症狀者可按肩井穴、頭痛則按陽凌穴、腸胃不適(噁心嘔吐)按內關。至於家醫科周騰達醫師表示,就醫學而言,他認為預防喝醉的最佳方法就是不喝酒、少喝酒,坊間標榜可解解的藥品或解宿醉的藥品都是廣告花招,但他也說可在飲酒前可攝取蛋白質及油質較多的食物,讓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慢一半以上;周醫師也特別提醒民眾切勿空腹喝酒,避免酒精被快速吸收。腸胃肝膽科賴欣汶醫師指出若已喝醉酒,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喝水、多休息,千萬別聽信坊間的解酒方法,以免傷害身體。他更進一步指出,有慢性疾病且長期服藥的民眾千萬不能飲酒,另外有服用普拿?的民眾也不能飲酒,以免危害身體健康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123456789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goyaajmz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